首页 > 社会民生>>

全市蔬菜播种面积达57万亩

时间:2018-01-22 09:38: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王虎)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大力推广优势品种和先进技术,加大技术培训和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菜篮子”产品科技含量,增加种植效益。截止目前,全市蔬菜播种面积达57万亩,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36.2万亩,总产273万吨,同比增产1.9%。
    我市对10家重点蔬菜园区开展蔬菜标准化生产管理,加快水肥一体化、防虫网、黄板、高温闷棚、配方施肥、防雾滴棚膜、集约化育苗、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新技术的推广,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引进韭菜、系列生菜、葱头、马铃薯、娃娃菜等蔬菜新品种14个,为大面积推广良种奠定基础。制定《定州市发展高端设施蔬菜推进方案》,并及时做好督导,高端设施蔬菜完成3万亩。
    积极联系各个蔬菜园区和基地负责人与北京“首创”集团、麦当劳和海底捞连锁餐饮业及其他京津冀购销企业进行对接,搞好标准化生产,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定州蔬菜在京津市场的占有率。
    加强无公害韭菜基地建设,新增规模化韭菜种植280亩,主要集中在西城区的小奇连村、清风店镇的西市邑村、西城乡的东湖村等。
    组织市农博种植有限公司、河北康乐美辣椒制品有限公司、河北一田公司、河北德胜农林、黄家酒庄和丁绿公司,筛选出朝天椒及系列制品、番茄、韭菜、生菜、黄瓜、南瓜、彩椒、水培蔬菜、食用菌、核桃系列产品等28类,80多种产品参加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会,进一步提升我市蔬菜在京津冀市场的知名度。
    组织蔬菜生产重点农企及合作社到山西和邯郸等地学习参观高端设施蔬菜种植技术,进一步引导经营者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发展品牌蔬菜和高端设施蔬菜产业,推进我市蔬菜产业上档升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