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时间:2018-01-02 11:05: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谢方)我市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检查行为,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全面提升公益服务水平。
    印发《关于对事业单位法人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双随机抽查”清单,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清单,实现抽查内容全覆盖。通过书面审查、实地核查和网络监测三种方式,对事项清单进行核查。
    以“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的信息为基础,建立信息明确、分类明晰的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名录库涵盖全部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由393位法人组成的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
    结合抽查事项,建立事业单位监管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使每名执法检查人员明确检查规范和要求,熟练掌握随机抽查内容和程序。
    创新随机抽查方式。按照合法、公正、公开和随机的原则,通过电脑随机摇号,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抽查结果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机构编制网站等向社会公开,并记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实现执法透明化。
    发布公开抽查结果。每年度至少开展一次双随机抽查工作,每次抽查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单位数的1%-3%,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要求限期整改,根据违规情况分别给予警告、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的处罚,对投诉举报多、列入异常信息管理或者存在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定等情形的,在政府网站给予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