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被评为“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

时间:2015-12-22 10:01: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贾旭鸿)日前,在全省开展的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创建活动中,我市被评为“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
此次认定由省工信厅和省品牌战略促进会共同组织,旨在做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提升产业集群和县域经济竞争力。经专家评审并公示,共认定了9个“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市、区)”和7个“河北省特色产业名镇”。本次入选的特色产业名县、名镇的主要产品产量、营业收入、出口产品交货值、占县(镇)域经济比重等主要经济指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产业聚集度较高,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我市汽车产业由河北长安和保定长客为领军的两大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企业、汽车物流企业和汽车销售企业等组成,主要分布在定州经济开发区。截至目前,我市汽车产业建成面积10平方公里,拥有55万辆整车产能、60家配套企业、1万多从业人员,年销售收入超150亿元、利税超10亿元,涵盖微型车、轻型车、新能源汽车和关键零部件,建成了融汽车生产、销售、物流、商贸、消费为一体的“汽车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