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女支书撑起一片天

时间:2015-10-21 10:27:05  来源:  作者:

见习生王兰记者马子涵
村支书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几年来,北城区唐城村党支部书记来红始终怀揣一颗一心为民的热心,为老百姓投入满腔的热情。在她的带领下,唐城村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三严三实”的践行者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对得起自己入党的誓言,要担得起老百姓交给的担子。”2009年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来红以高票当选为唐城村党支部书记。她说:“干部干不干工作,老百姓都看在眼里,如果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村里年年都是老样子,肯定对不起老百姓的期望,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在工作中,来红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她常常告诫班子成员:“作为唐城村的带头人要经得起物质金钱的诱惑,最根本的是要廉洁自律。在这一点上,任何人不得搞特殊,搞特殊就是腐败!”
美丽乡村的建设者
“全村3000多亩耕地里的道路都是土路,道儿也窄,一到农忙就堵车,如果遇到下雨,更是泥泞的走不了。”这些田间小路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要致富,先修路。”来红说干就干。经过多方协调和筹措资金,四条总长4000米的田间路修好了,“现在的路拓宽到了8米,算上两边边沟有10米宽,又平坦又好走。”村民们这样说。
乡间道路全部硬化完成,解决了百姓“行路难”的问题,来红又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安装变压器5台,打灌溉井28眼,打深水井2眼,实现自来水入户……一桩桩、一件件实事、好事办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为建设美丽乡村,改善村民居住环境,2010年,唐城村的新民居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建成的新民居包括三期在内共300余户,入住240余户,入住率80%以上。新民居配套天然气、有线电视、集体供暖,农民们在村里也能享受城市化的生活。”来红骄傲的说。
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唐城村在市区正北5公里处,西邻107国道和京广铁路,北邻唐河,交通条件便利,外出务工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村民的经济收入方式比较单一。整合资源,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投资环境,打造特色农业经济才是促民增收致富的途径。

经过多方考察,来红流转了300余亩土地,引导农民搞苗木花卉和药材种植,为村民致富找到了突破口。原本在外务工的村民来峰,回村后承包了120亩地开始种植苗木花卉、药材,一年下来每亩地比种植传统的粮食作物增收4000―6000元。看到效益的群众纷纷响应,种植苗木花卉的村民当年就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为民排忧解难的“主心骨”
在村民眼里,来红是个热心人,村里谁家有困难,她都会第一个站出来慷慨相助。村民王小四夫妻二人身体都有残疾,生活来源只有每个月的低保金,一家人住在几间破旧的老房子里,每当刮风下雨都让人心惊胆颤。得知这一情况后,来红立即和村委会商量,大家集资给王小四盖了新房。住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王小四感激地说:“谢谢来红书记,是她给了我们一家人新的生活,要是光靠我自己,这辈子都不敢想能住上新房子。”
“作为村里的带头人,为村里办实事,为老百姓办好事,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愿意为唐城村做更多的贡献。”谈起以后村里的发展,来红十分有信心,她说,建设新民居和扩大食品产业园是接下来唐城村的工作目标,相信唐城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