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用“母爱”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时间:2015-10-16 14:56:21  来源:  作者:

―――8月份定州好人、“爱心妈妈”赵洁小记

 

现年38岁的赵洁是定州二中的一名美术教师,多年来她在倾心美术教育、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付出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提升自己。由于爱心事迹突出,2013年被省妇联授予“首届优秀爱心代理妈妈”荣誉称号;因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荣获高考先进个人,并受到市政府嘉奖。
2013年3月,市妇联发起了“爱心妈妈”志愿结对帮扶贫困儿童的活动,赵洁听说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从而成为我市首批“爱心妈妈”中的一员。当拿到结对帮扶孩子―――陈佳毅的相关材料时,她震惊了,孩子的不幸身世让她真切感受到了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陈佳毅,3岁,高蓬镇南王家庄村人,父母因车祸不幸去世,当时他才8个月,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看着照片上孩子与3岁宝宝年龄明显不相称的忧郁、孤独眼神,赵洁的眼睛湿润了。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用自己母亲般的爱拂去小佳毅心灵的忧伤,让快乐、幸福重新回到孩子的身上。
第一次见到佳毅,怯生的他躲在奶奶身后,一句话都不敢说。赵洁拿出自己哄儿子、教学生时练出的绝活―――一边手把手地教孩子玩带来的玩具,一边和他说悄悄话。不知不觉中,小佳毅和赵洁的距离拉近了,慢慢开始说话了。虽然因为年纪小有些话还说不清楚,但赵洁真正感觉到了孩子对自己的亲近和信任。就这样一边玩,一边吃着零食说着话,半天时间很快过去了,在准备告辞离去的时候,赵洁看到了小佳毅眼中明显的依恋和不舍。就在这时,一件谁也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小佳毅走到赵洁面前,很认真地说:“我能管你叫妈妈吗?”所有人都愣了一下,但马上欣慰地笑了。赵洁把小佳毅紧紧抱在怀里,动情地说:“当然可以了,我就是你的妈妈呀!”
此后每到周末,赵洁都会买好生活用品到村里去看佳毅,或者把他带到城里玩。小佳毅在公园里坐上了他从来没有见过的碰碰车,吃上了从来没有吃过的肯德基、碰碰凉……孩子的性格也越来越活泼开朗,以前那种让人看了心痛的忧郁眼神也不见了。
今年小佳毅生日那天,赵洁早早买好生日蛋糕和礼物,开车往村里赶,没想到半路堵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等赶到时已经过了中午。就在她急着进村时,远远看见村口路边站着一个小孩,正焦急地朝这边张望,正是小佳毅。这时,佳毅也认出了“妈妈”的车,立刻高兴地跳了起来。原来,佳毅知道“妈妈”要来,一大早就跑到村口来等,谁劝也不肯回去。赵洁听了又心疼又感动,多懂事的孩子啊!开饭了,大家把小寿星的王冠给佳毅戴在头上,在他的鼻尖上抹上奶油,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看着孩子脸上绽放的天真、灿烂的笑容,赵洁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是激动的泪,也是幸福的泪……
寒来暑往,就这样,两年多来,赵洁用母亲般的爱陪伴着小佳毅快乐的成长……
付出与喜悦同行,爱心与快乐相伴。赵洁告诉自己,一定要用爱的光芒照亮孩子的梦想,这条路很长,但却充满着阳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