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005年首批十年期二代身份证到期

时间:2015-10-16 14:57:14  来源:  作者:

最好提前3个月提出换证申请

作者:王安李佳阳

本报讯(记者王安李佳阳)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科了解到,2005年首批办理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将于今年到期,因换证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请广大市民留意身份证件有效期限,如果即将到期,最好提前3个月提出换证申请。办理换证时,市民需持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办理。
据了解,我国首批二代居民身份证从2005年开始大规模推广,根据相关规定,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分别为5年、10年、20年、长期4种。有效期为10年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今年已经陆续到期。如果身份证过期,不仅会影响居民在银行办理储蓄等业务,办理购房、保险、出国护照等也都会受影响。因此,请广大居民注意留意身份证有效期,及时换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