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好心人拉我一把!”

时间:2015-10-16 14:46:36  来源:  作者:

 

见习生朱红飞记者李勤英
13岁,一个含苞待放的年纪。但对甄佳硕来说,13岁却是他生命的一个转折点。
今年8月1日,他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海淀分院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型,这种病是白血病中最难治的一种,这让小佳硕一家几近崩溃。巨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农民家庭债台高筑,压得喘不过气来;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小佳硕,依然梦想着回到校园里读书。
甄佳硕2003年出生于邢邑镇北王宿村,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在外地打工,哥哥今年17岁,刚被定州中学录取,佳硕学习成绩优异,今年考入了新华中学。暑假期间,佳硕发现自己腿上有一些红色的小血点,时间不长就蔓延到了脖子上。
“一开始以为是疹子,后来到医院一验血,医生说情况不乐观,建议去北京、石家庄大医院检查。”佳硕的姑姑告诉记者,“出血点的前两天,孩子胯上还有一些青紫,我们以为是孩子调皮碰的,谁曾想会是白血病!”
8月1日,在父母的陪同下佳硕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海淀分院检查,验完血后医生说孩子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B型,“如果再晚两个星期,孩子的命就保不住了。”
就这样,父母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处地下室,佳硕每隔一天验一次血,一周做一次化疗,40天的治疗和住宿就花了8万多元,然而这仅仅才是个开始。为了省钱,爸妈平时吃饭都是馒头就咸菜。长时间的治疗,小佳硕的体重由原来的70多斤瘦到了现在的40多斤。
“妈,我觉得我离那个字不远了。”“妈,我还不如得个快病一下子死了算了。”这是佳硕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有时候我们看到孩子虽然在安静的躺着,可他转过身来的时候眼角却挂着泪花。”佳硕的姑姑说,“孩子从住院到现在,都是输我和他爸爸的血小板。一天半夜,我哥打电话让我赶紧到医院采集血小板,原来当晚佳硕输别人的血小板发生了过敏反应,浑身发紫,心跳达到160次/分钟,差点死过去。”
骨髓移植是佳硕活下去的唯一希望,目前,佳硕的父亲已经和他配型成功,准备两个月后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然而,进行骨髓移植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这对本就不富裕的一家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为了保住孩子的生命,为了实现孩子重返校园的梦想,佳硕的父母东拼西凑从亲戚朋友那里借到了几万元钱,但这对于手术所需的巨额费用来说是杯水车薪。
目前,初一新生已经步入校园,佳硕却因为不能按时入学而伤心落泪。佳硕告诉记者,“我从小的梦想就是上大学,希望好心人帮帮我,让我闯过这一生死劫,早日康复重返校园,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所有帮助我的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患病的小佳硕仿佛风中的蜡烛,生命岌岌可危。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帮一把,就能挽救这个人生刚刚开始的可爱小生命,挽救这个苦难的家庭,就能改变这一家人的命运。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扬大爱精神,慷慨解囊,用善行送去一份爱心,帮其渡过难关,让小佳硕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爱心电话:18603223876本报爱心热线:0312-2587000
甄佳硕父亲甄亚强建行卡号:6217000010059510860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