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加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服务力度

时间:2015-08-17 17:43: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在电影院看大片,到公园做健美操……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市民规划出一幅文化生活的幸福蓝图。
读书看报更方便。建立图书馆采购联盟,面向出版单位统一购买和定制图书,降低购书成本、及时充实馆藏;加强农家书屋日常管理,方便群众借阅,抓好农村中小学生“假期进书屋”活动,进一步提高图书报刊的使用率。
电影电视更清晰。推动广播电视信号全覆盖,努力实现电视“户户通”,加快推进广播“村村响”;同时,为全民提供突发事件应急广播服务。为农村群众提供数字电影放映服务,每村每月至少放映一场;为中小学生每学期放映1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片前加映形势政策、优秀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等宣传片,拓展中小学生知识面。
文艺演出更亲民。各乡镇(办)定期组织本辖区的群众性文化团体搞好文化演出活动,市文广新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组织开展特色文艺演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市文联将组织本地作家深入基层开展创作活动,编排反映基层群众生活、乡土气息浓郁的作品,使文化生活更亲民。
公共文化服务更完善。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错时开放时间不少于开放时间的三分之一,确保基本服务项目健全,服务水平不降低。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现役军人和低收入人群参观文物建筑及遗址实行门票减免,文化遗产日实行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