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26台纯电动客车6月底投入运营

时间:2015-04-24 11:03: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勤英张奇)近日,记者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首批采购的26台长安牌SC6833BEV纯电动客车将于6月底投入运营。“吃的是电池,吐出来的是零污染”,纯电动公交上路将为城市街景带来一片清新,着实让人期待。
据了解,从费用上来看,普通的柴油车一般油耗40升/百公里,以0号柴油5.5元/升计算,普通 柴油客车行驶一百公里需耗费220元;如果是天然气车,行驶一百公里需耗费45立方米天然气,以天然气4.5元/立方米计算,行驶一百公里耗费202.5元;但纯电动公交车百公里耗电120度,以一度电0.75元计算,行驶一百公里只耗费90元。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透露,即将上岗运营的新能源纯电动客车系长安牌SC6833BEV纯电动客车,首批采购26台,将在2条公交线路上使用,预计首批纯电动客车于6月底投入运营。在配套设施上,首批充电装置计划用30KW双枪充电机20台,1250KVA变压器2台,以及双回路供电设施和相关附属设备,充电站选在公交公司院内场地进行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