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过敏体质者注意防范

时间:2015-04-17 10:31:3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娜娟)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又到了杨絮飘飞的季节,很多市民开始为出行担忧,尤其对于敏感性皮肤人群来说更是挠头。医务工作者提醒,杨絮也是一种过敏原,有过敏体质的市民出门时要注意防护。
春天是杨树的成熟期,果实开裂后,种子借助白絮在空中飘荡,寻找合适的生长地点,这是杨树繁殖后代的重要途径。每年的4、5月份是杨树的成熟期,此时就会出现杨絮纷飞的情况。杨絮对健康人群不会造成危害,但杨絮在飘飞过程中附带传播花粉,会导致一些过敏体质者出现打喷嚏、流清涕、浑身发痒等症状。另外,杨絮还会引起人体眼、鼻、口等处的不适,极易被吸入呼吸道引发哮喘等疾病。
那么,过敏体质者应当怎样预防呢?市医务工作者建议,过敏体质者外出活动时,最好带上帽子、口罩、眼镜等,飞絮沾到脸上不要用手去揉,正确的做法是用纸巾擦拭或用水清洗。一旦发生过敏反应,应立即到清静通风的地方,并及时就医。同时,有支气管哮喘、过敏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等患者也应尽量减少外出,最好能够避开飞絮最为密集的时间段出门。另外,对杨絮过敏者还可吃些防过敏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E等,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