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一小学生暑期爱泡游泳池竟游出中耳炎

时间:2010-07-20 10:17: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贾旭鸿)近日,一位热心市民爆料,家住兴定路某小区的一个小学生天天游泳,因为不注意卫生而患了中耳炎。
    读五年级的小学生航航(化名)特别喜欢游泳,一放暑假就让父母办了张游泳卡,只要天气允许,每天下午都去游两三个小时。几天前,航航告诉父母,他的耳朵有点疼。父母以为孩子上火了,也没在意。谁知,几天后航航的耳朵里流出黄色的粘稠物,父母才带他到医院看病。经查,航航患了中耳炎。医生告诉航航父母,这段时间接待由于游泳而引起耳道感染的小患者特别多。主要是孩子游泳后没有及时清洁耳朵,或者耳朵进水后掏耳朵方法不当。孩子游泳后最好查看外耳道上是否有上皮脱屑等分泌物,并清除干净,以防因游泳时水浸泡后刺激耳道皮肤引起化脓发炎。游完泳,耳朵里会有一些积水,有些父母会细心地用棉签或挖耳勺帮孩子掏耳,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因为棉签等硬物会损伤毛囊、皮脂腺等,有的还会形成脓肿,导致疼痛。这时,可以让孩子倾斜头部,让液体流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