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外出没采取防护措施两岁宝宝剃光头中暑

时间:2010-07-20 10:17: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贾旭鸿) 日前,热心读者王女士反映,由于天气特别热,为了让宝宝更凉快些,她隔一段时间就会宝宝剃一次光头,没想到剃光头后竟然让孩子中暑了。
    夏日炎炎,因为担心宝宝头发太长会捂出痱子,王女士每隔一段时间就给孩子剃光头。因为宝宝没有午睡的习惯,所以每天吃完午饭,王女士就推着孩子在小区内遛达。孩子又不喜欢戴帽子,小光头经常暴露在太阳下。近些日子,王女士发现孩子有点中暑的迹象,就咨询了在医院工作的朋友。朋友告诉她,夏季给孩子剃个小光头,确实有利于散热,避免出痱子。但是,外出时必须戴遮阳帽和打遮阳伞,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头部,如果日光中的紫外线直接照在头部,紫外线的这种辐射可以透过大脑皮层,使脑组织充血水肿。还会引起孩子头晕、头痛、耳鸣、恶心和呕吐,严重时会出现昏迷、嗜睡。王女士没想到,给孩子剃个小光头,竟然还有这么多讲究。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给宝宝剃光头的话,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遮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