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晒被子晒出过敏病被子晒完莫急盖

时间:2010-04-27 11:12: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贾旭鸿)昨日,市民吴女士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她女儿因为盖了刚刚晒过的被子而引发过敏性鼻炎。
    连日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盼望已久的太阳终于露出笑脸,人们急不可待的拿出被子晒潮气。吴女士把家里的被褥全都晒了一遍,特别是宝贝女儿的被子一直晒到下午,暖暖的感觉特别舒服。然而第二天,吴女士的女儿就开始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吴女士开始以为孩子患了感冒,可吃了药却不见好转。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过敏鼻炎。医护人员告诉吴女士,晒过的被子棉纤维会膨胀,许多微细纤维会附在被单表面,孩子盖被子时很容易将其吸入呼吸道,特别是对于过敏体质和患有哮喘的孩子来说,易诱发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等疾病。
    在此提醒,阳光充足的条件下,被子通常晒4个小时左右就够了,晒完后要用软毛刷子将表面轻轻刷一遍,以去掉浮尘。此外,晒热的被子最好隔上一两天再给孩子盖,以免诱发过敏性疾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