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五月将临 古城婚庆市场“甜蜜蜜”

时间:2010-04-27 11:13: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孙新亮)5月历来是结婚的高峰期。4月25日,记者从市区一些婚庆公司、酒店、婚纱影楼、商场了解到,自4月初开始,婚庆市场一片红火。
        商家打响促销战
         伴随“五一”前后婚庆高峰的到来,一些珠宝、床上用品专卖店纷纷开展促销活动,各大品牌自然不会放过眼下的婚庆市场商机,各种以喜庆红色为主的商品纷纷上架。
        记者在商业街看到,一些床上用品专卖店纷纷打出巨幅促销广告,梦*家纺推出“婚庆大礼包”活动,购婚庆多件套送枕芯、被芯和靠枕,全场商品一律5折起销售;富**家纺也推出“开春献惠热卖行动”;蓝**家纺推出浪漫婚季畅游韩国济州岛活动……“红五月”将近,不少珠宝销售商也打出促销牌。位于中山路某大型商场的黄金珠宝专柜从4月10日至5月1日推出“珠宝婚纱秀”活动:买珠宝送婚纱套照(婚礼当天)。促销战也给商家带来了甜头。采访中,一些商场营业员表示,与平时相比,珠宝、服饰、床上用品、家电等营业额直线上升。
        婚礼扎堆乐了婚庆公司
        结婚对新人来说是甜蜜的,同时也很“麻烦”,布置场景、找司仪、租婚车,让新人们忙得晕头转向,于是婚庆礼仪公司越来越受欢迎。“红五月”里,市区婚庆礼仪公司更是一片兴隆。
        据位于中山路的一婚庆公司老板郝女士介绍,现在结婚的大多是80后的年轻人,对婚礼的要求越来越讲究,70%的新人都会选择请婚庆公司为自己量身订制一个时尚、浪漫的婚礼。自4月上旬开始,前来咨询、预订婚庆服务的新人明显增多。“从4月28日到5月28日,选择这个时间段举行婚礼的人很多。已有10多对新人预约了婚庆服务。”郝女士说,包括花车、摄像、婚房和酒店布置、司仪在内的“全套”服务,一场婚礼的收费在2000元—1万元之间。
        想临时订喜宴有点难
        喜宴是众多新人必不可少的“节目”,但现在想预订5月份的婚宴,那可有点难。4月25日,记者从市内各大酒店了解到,从4月28日至5月9日的婚宴几乎全满。
        “从5月1日至5月5日,中午、下午的喜宴全部接受预订了,仅5月2日一天就有5对新人的婚宴。目前,除了5月6日、5月7日有空档外,5月份的好多日子已很难订到了。”4月25日,位于建设街的某大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接受预订了,现在仅5月6日、5月7日还有空档,其余的时间均全满。”同样,位于中山路的某大酒店餐厅部工作人员也表示,自4月24日至5月9日的喜宴几乎全被预订,而且一般都在50桌以上的规模。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很多中高档酒店的婚宴都得提前一个月甚至几个月预订,“五一”的婚宴则要提前更长时间,否则,很难找到场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