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严冬时节居民家水管被冻 预防可给水管穿“棉衣”

时间:2010-01-18 08:58: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杨春雨)近来,连续的低温天气给许多市民带来了不便,家住清风南街的王大妈就遇到了水管被冻的尴尬,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用热水将水管解冻,殊不知,防止水管被冻,应该提前做好防护准备。
    据了解,当天,王大妈一大早起来做饭,发现自来水管没水了,仔细检查才知道原来是水管被冻住了,于是,她用很多热水在水管上浇,费了半天劲才将水管解冻。然而,水管被冻的不止王大妈一家,附近邻居几家的水管都被冻了,大家有的用吹风机吹,有的用热水浇,使了浑身解数才使得水管得以解冻。在此,市供水部门建议市民,冬季寒冷,居民家尤其是室内温度低的家庭要预防水管被冻,可以对水管进行简易防冻保护,如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包住水管、水表和水龙头,夜晚关好厨房、厕所的窗户。也可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管内的水流动起来,从而不致水管被冻住。如果水管已经冻住了,可用电吹风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后用温水慢慢浇淋。切不可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急烫,否则极易导致管道和水表爆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