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开车送女扔下就走“放手的爱”也应有尺度

时间:2010-01-18 09:12: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贾旭鸿)日前,记者接到市民张女士的电话,讲述一位送孩子的家长将幼儿扔在离学校一大段距离的路口后径直离开,太不负责了。
    1月8日上午8时许,王女士路经卓群幼儿园路口时,看到一辆橙色轿车停下来,一个约摸四岁穿红袄的女孩下车后,汽车便扬长而去。小女孩提着小书包向学校的方向走,没走多远,一条大黄狗从西向东直冲过来,吓得小女儿慌忙跑起来,一下子摔倒在地。因为身着厚厚的棉衣,小女孩在地上边哭边挣扎着试图站起来。幸好,一对路过的老夫妇将孩子扶起,并送到幼儿园门口。王女士表达了当时的气愤:“这位家长或许有急事,但再急也不能将这么大点儿的孩子扔下就走。因为路口离学校有一段距离,这么小的孩子独自走很容易出现危险,万一出啥事,家长后悔可就晚了……”
    如今,许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一些家长对孩子百般宠爱,有些近于溺爱;而有部分家长则坚持“放手的爱”,让孩子从小学习独立。这位家长或许就是后者,但其做法却有些欠妥。让幼儿学习独立的先决条件是,必须保证他们的安全。作为家长,应该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不能为了所谓“放手的爱”,而将孩子置于监护的“盲区”,置于危险的境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