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试衣间内丢失手机 顾客老板主动归还

时间:2009-11-02 10:41:0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周勇)“真是太感谢你了,没有你们,我的损失就了!”近日,市民李先生向女人街半佰裤业和顾客周先生拾金不昧的高尚感品格表示感谢。
    10月25日,由于星期天单位不上班,市民周先生和妻子决定到女人街买件衣服。转到半佰裤业门店时,周先生的妻子看到店内的休闲裤价格挺合理,便怂恿丈夫进去试试。“这条不错,进去试试吧!”挑选了一番,周先生的妻子抽出其中的一条递给丈夫。“行,”周先生拿起裤子走进试衣间。“叮当当、叮当当”突然一声声细小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奇怪,我的手机铃声不是这样啊”,周生先寻思之际开始查找铃声来源。试衣间内堆放着衣服架、包装纸等厚厚的杂物,找寻起来非常不易。等手机铃声断断续续的响了三四次,周先生才从杂货堆底翻出了一个小型直板的诺基亚手机。“哎呀,不会是其他顾户试衣时落下的吧,”想到失主一定会很着急,周先生赶紧从试衣间走了出来。
    “这有一部手机,不知道是谁丢的,”周先生随手把手机递到半佰裤业老板的手中。“哦,这不是你的手机啊?”裤业老板非常吃惊。“不是,是在你们试穿间发现的,可能是试衣时顾客丢的吧!”正当周先生与裤业老板谈话之际,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喂,你好,这里是半佰裤业”,该店老板赶紧按通电话。“你是谁,干吗拿我电话,赶紧还我,”显然对方的口气十分生硬。“您别着气,你想想,是不是你把电话落在半佰裤业了?”“哎啊,是啊,我刚才就到那试裤子了,试完后就急着走了。”明白过来的李先生口气立时缓和了下来。“这就对了,你放心好了,手机被周先生捡到了,你赶紧过来吧!”老板礼貌的回答。“好,我马上就到!”
    大约十分钟左右,一个年轻儿小伙急急忙忙的走进半佰裤业。见到来人神色慌张,周先生赶紧询问,“你是李先生吧,是不是你丢了手机?”“是啊!”姓小伙子赶紧回答。“给,你看看,这不是这部?”谈话中周先生把手机递了过去。“没错,就是它,你们不知道,虽然这部手机不值钱,但里面存贮着很多重要的信息,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了,你说让我怎样感谢你们啊?”见到手机丢儿复得,李先生内心十分激动。“感谢就不必了,拾金不昧是咱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周先生毫不迟疑的说道……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