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用过期牛奶自制面膜美容两女生敷成“大花脸”

时间:2009-11-05 15:04: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在市区某院校上学的小张和小刘因舍不得丢弃过期的牛奶,自制成面膜美容,孰料一个敷出一张布满红疹的“大花脸”,另一位敷得双眼像桃子。
    据小张介绍,她和小刘是同班同学,几天前,小刘发现别人送她的一箱牛奶过期了,丢掉觉得可惜,便找她商量怎么废物利用。“我听人提起用过期牛奶敷脸效果蛮好,便建议她借鉴。”小张说。
    当天傍晚,小张和小刘便躺在寝室中,美滋滋的用亲手炮制的过期牛奶面膜敷脸。“其实敷完后感觉还挺清凉,可晚上睡得迷迷糊糊时,我便感觉脸痒得难受,只能用手挠。”小张说,而小刘的脸虽不痒,但总感觉眼睛黏糊糊的,睁不开。次日早晨醒来,两人一照面,顿时被对方的“变脸”惊呆了。大感不妙的两人匆匆向老师请假后,戴着墨镜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红色小疹和“桃眼”都是过期牛奶惹的祸。过期牛奶会滋生微生物,虽然看着牛奶颜色没变,可能已经滋生了霉菌、螨等肉眼看不见的微生物,这些都是皮肤过敏的原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