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寒潮袭来轿车被冻“感冒”需及时更换防冻液

时间:2009-11-05 15:03: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闫韶红)“今天只能打车出门了,我的汽车发动不了了!”11月1日清晨7时许,雪花飘舞,冷风嗖嗖,家住北城区的小王准备启动车子上班,谁知,连打几次油门都没点着,联想起去年冬天的情形,小王知道爱车又被冻“趴窝”了。记者近日从我市几家汽车4S店和汽修店了解到,此次寒潮来袭,一部分汽车被“冻”出了毛病,主要集中在车龄长、平时维护不及时的汽车上。
    驾龄20多年的轿车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接到好几位司机朋友电话,请教天冷汽车发动难的问题。刘先生认为大都是防冻液更换不及时造成的。他提醒广大车主,进入冬季,气温明显降低,爱车没有更换防冻液的要尽快更换。由于夜晚气温接近零度,爱车停在室外的,注意不要朝着风口,车子发动后要注意预热,先低速行驶1公里左右,水温上来后再加速。寒潮过去后,最好及时到汽修厂做个冬季保养,将夏季使用的机油换掉,同时对照明系统、电路油路、制动系统和轮胎做一个检修和全面保养,增强爱车入冬以后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