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孝敬老人天经地义

时间:2008-06-19 18:20:49  来源:  作者:

    在瘟庙街社区,有这样一位好儿媳,与公婆同处几十年从未红过脸,婆婆病重期间,更是日夜守护,端屎接尿,不离左右,受到亲友和街坊邻居的交口称赞,她就是瘟庙街社区居民朱立欣。
    朱立欣是保定工业学校的一名教师,87年结婚以来,一直与公婆住在一起。都说婆媳难相处,但朱立欣几十年如一日,对公婆嘘寒问暖,照顾得无微不至,几十年来从没跟公婆红过脸、吵过架,成为社区居民交口称赞的好儿媳。今年4月,婆婆赵荣先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为侍奉婆婆,朱立欣特意请了20天的假。期间,她不辞辛劳,不怕脏累,昼夜守护在婆婆身边, 20多天里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婆婆进食困难,她就一口一口地喂。婆婆身子不能动,躺在床上大小便,她就一把屎一把尿地接,有时大小便弄得裤子上、身上都是,她就给老人换下脏衣服,耐心地给老人擦洗身子,从不说脏、喊苦、叫累。朱立欣的孝行得到医护人员和同病房病友的一致赞誉,他们都说赵荣先有这么一个亲如闺女的好儿媳是她莫大的福气。“母亲住院期间,我姐姐、妹妹都争着在医院伺候,但立欣总是说自己一个人能行,推着搡着让她们回家,虽然她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的觉,两眼布满了血丝,但却从不喊苦叫累。看着她满是血丝的眼睛,我既欣慰又心疼,心里充满了感动,她对母亲的照料真是无可挑剔。”朱立欣的丈夫孔繁林感动地说。
    婆婆出院后,朱立欣每天天一亮便起床,给婆婆穿衣服、洗脸、喂饭、吃药,忙完后再急匆匆去上班。中午时间紧不能回家,但朱立欣总不忘在电话里询问婆婆的吃药情况。每天下班后,朱立欣都坚持给婆婆洗脚按摩,陪老人散步聊天。为方便照顾婆婆,刚出院那阵儿,朱立欣晚上还跟婆婆睡在一起,每次婆婆起夜,她都搀扶下地,每晚都要醒好几次,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我嫂子对妈的照料那真是没的说,我们做女儿的想不到的她能想到,我们做不到的她能做到,在妈身上,嫂子付出的太多了,我们对嫂子真是有说不完的感激。”说起自己的嫂子,小姑孔和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立欣对公婆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当我们夸她是个顶梁柱、好媳妇时,她总是谦虚地说:‘这些事谁都能做到,不算什么。老人把孩子养大不容易,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义的,我这些年能把工作做好,离不开公婆的支持和照顾,现在他们老了、病了,是我回报的时候了。’她的品质、对公婆的孝敬,在我们附近乃至整个街上都是难找的,她的行为给社区居民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说起立欣的品质,一邻居直竖大拇指。
    在立欣的精心照料下,如今,婆婆赵荣先不仅神志清楚,而且还能做些简单的家务。说起自家的媳妇,赵荣先眼眶中噙满了泪花:“立欣虽然是个媳妇,但她对我比亲闺女还亲,若不是她精心照料,我也恢复不了这么快,恢复不到现在这个样子,有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和全家的福分那!”采访结束时,看着其乐融融的一家人,记者不禁默默为他们祝福。
                                                                                                     &nbs

|<<<<<12>>>>>|
p; 记者 赵青锋 孙新亮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