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我市推行社区志愿者注册制度

时间:2008-06-19 18:18: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赵青锋) 为切实加强我市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发展社区志愿服务事业,日前,社区志愿者注册制度在我市全面展开。
    社区志愿者注册制度,是指街道或社区组织对社区居民中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员进行登记、联系,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方便的制度。全面推行社区志愿者注册制度,有利于促进社区志愿服务的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利于加强社区志愿者队伍管理,提高社区志愿者队伍整体素质;有利于强化社区志愿服务意识,弘扬社区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整合和优化配置社区志愿服务资源,推动我市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凡具备从事社区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服务能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注册机构的相关规定,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注册社区志愿者。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指导,方便志愿者注册,我市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指导办公室,作为社区志愿者注册机构,负责社区志愿者注册管理工作。三城区办事处成立社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各社区成立志愿服务工作站,负责社区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