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迎奥运、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展开

时间:2008-06-12 18:51: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为确保奥运期间食品质量安全,日前,我市“迎奥运、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专项整治期间将集中开展食品市场主体资格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户逐房清查,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坚决依法查处,无照经营的,坚决依法取缔;以粮食、肉类、蔬菜、奶制品、饮料、酒类、禽蛋制品、调味品、休闲食品等奥运会期间市场消费集中的食品为重点,集中开展食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以奥运食品专营专供流通企业为重点,集中开展经营者建立并执行相关自律制度的专项执法检查。直接或间接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蔬菜、水果、肉、禽、蛋等农产品和食品的生产加工企业及养殖基地登记造册,依法规范产品包装装潢、标识标注和广告宣传资料,6月底前所有食品经营主体和经营场所全部建立并执行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帐、食品退市制度。同时,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推进12315网络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宾馆,为奥运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