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全市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5-05-13 10:15: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当前,正是小麦抽穗扬花和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为做到科学防治,市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大力推广“一喷三防”技术,加强小麦后期田间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病虫危害损失,促进小麦正常生长灌浆,力争再夺夏粮丰收。
该局植保人员深入到各监测点,重点做好对主要病虫害的监测,并制定出台小麦后期管理重点预防病虫害、预防小麦倒伏、预防小麦干热风的“三防”方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明白纸、电视讲座、农业信息网、微信、热线电话、QQ群等多种方式,开展植保技术指导。引导农机服务公司、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田大户借助无人植保机、大型喷药机械开展专业化的“统防统治”,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截至5月10日,全市已完成“一喷三防”面积达15万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