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小麦种子开市销售价格与去年相比高出30%左右

时间:2009-09-01 10:42: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向阳)随着“三秋”种麦时节的临近,近日我市的小麦种子已经开始开市销售。石新733、石新828、石麦15、河农822、观35、科麦1号、良星99、师栾02-1、济麦20等当地种植面积较大的主导品种市场售价为4—6元/公斤不等,今秋麦种价格与去年相比高出30%左右。
  据了解,造成今秋麦种开市早、价格走高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受小麦市场商品价走高的影响。当前小麦的商品价为1.90元/公斤左右,比去年同期相比每斤高出近两毛钱,直接拉动了今秋麦种价格的走高。二是众多惠农政策的出台极大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为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国家先后实施种粮综合补贴、农机具补贴、良种补贴、托市收购最低保护价等多项惠农政策,从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农民的种粮热情。三是良种补贴方式的改变。从今年开始,我省对良种补贴的方式发生了改变,由过去的以种子的方式进行补贴改为资金直接补贴(当地的财政部门按照每种植1亩小麦补贴10元的标准,将资金打到农户的“一卡通”上),这样农民在选种方面有了更大的自主权和选择范围,选购什么品种完全有自己做主,调动了农民及早购种的意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