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王习营村:小苗木成了“摇钱树”

时间:2009-08-28 16:53: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杨梦来) 近日,笔者走进大辛庄镇王习营村,立刻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灿若晚霞的红叶小檗、流金溢彩的金叶女贞、婀娜多姿的金丝柳、苍劲雄壮的龙爪槐……房前屋后、村里村外,上百种绿化苗木争奇斗艳。据村主任徐小龙介绍,全村1000多亩耕地全部种植苗木花卉,苗木公司20多家,苗木经济人100多名,户年均收入近4万元。小苗木成了王习营村村民的“摇钱树”。
  王习营村是该镇种植苗木花卉最早村之一,有近40年历史,苗木花卉由当初的公路两侧的单一绿化苗木,发展到全村200多农户全部种植苗木花卉,成为远近闻名的苗木花卉种植专业村。
  近年来,随着城市绿化观念转变和档次提升,该村适应市场需求,积极组织苗木种植大户到外地参观考察学习,大力引进培育优良品种苗木,积极聘请科研单位的高层专家到村里推广新品种,先后引进了金叶国槐、红叶李、金叶女贞等。目前,该村形成了以金叶女贞、红瑞木、垂枝金叶槐等为主打的彩色花灌木,品种达到100多种,能满足北方城市绿化、干道绿化、园林绿化等工程所用苗木。
  该村的中天格润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园林二级资质绿化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一家园林局有着10年的业务往来,今年上半年苗木花卉销售额达到上千万元。“我们公司的苗木基地达到130多亩,业务遍布内蒙古、北京等城市,每年交易额都在2000万元以上,苗木花卉真正让我们富裕了起来。”该公司项目经理徐胜涛介绍说。
  60多岁的村民陈老伯指着自家的二层楼房乐呵呵地说:“自从种植了苗木花卉,村民收入高了,有的买了汽车,有的盖起了楼房,家家户户现代化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咱们老百姓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