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秋收时节 我市“农业家政”走俏乡间

时间:2009-10-16 09:10:29  来源:  作者:

    往年每到秋收秋种农忙时节,东留春乡邵村农民李淑红就忙得焦头烂额。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李淑红一个人种着十亩地的玉米,还得照顾两个孩子和一个老人。现在李淑红不用急了,有人向她推荐家政服务队,她以每亩100多元的价格聘请服务队收割玉米,她说:“服务队上门服务,随叫随到,价格也适中,解决了不少的困难。”
    据了解,随着大批农民工的外出,造成许多农户在“秋收”等大忙时节劳动力紧张。于是,我市一些农村富余劳动力纷纷组成“农业家政”服务队,专门为那些劳动力紧缺的农户揽农活,开展有偿种养、管理、销售、春灌春耕等服务,由于这些农民都是从事农业生产服务,所以群众亲切地称他们为“农业家政”。 目前,我市已经有几十支“农业家政”服务队,一到农忙季节他们就出现在各个专业养殖、种植乡镇,服务内容由过去的抢收、播种延伸到现在的秸秆还田、颗粒归仓。不仅解决了部分农民家中缺少劳力、没有技术等后顾之忧,队员们每天还能收入60至80元。现在,我市农民只需一个电话,就能找到所需要的“农业家政”上门服务。从事多年农业家政服务的任淑卿:“我们干这一行已经四五年了,这家是我们今年干的第十家,每年一到这时候,就帮忙收秋,因为我们干活快,价格也挺合理,所以周围村的都爱找我们。”记者张晓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