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子位镇做好秸秆禁烧 喜迎绿色奥运

时间:2008-06-03 11:31:28  来源:  作者:

子位镇

做好秸秆禁烧 喜迎绿色奥运

本报讯 (记者周勇)全市秸秆禁烧会议召开后,子位镇综合本镇实际,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党员联户的立体分包责任制。同时镇政府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状,把禁烧任务细化、量化并分解到村、片。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派出精干人员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以宣传车广播、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制定措施,确保实效。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全面防控与重点监控、经济措施与依发严惩相结合的 三结合 措施,严禁秸秆焚烧行为,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现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实现文明奥运、绿色奥运创造优质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