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邢邑镇克服困难搞好夏收夏种

时间:2008-06-23 11:36:22  来源:  作者:

邢邑镇克服困难搞好夏收夏种

 

本报讯(记者李向阳)面对近期阴雨天气较多,夏作物收获、整地进度缓慢,不能如期复耕的情况,邢邑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快夏收进度,指导农民搞好麦收、玉米适时播种,确保今年夏收夏种工作正常进行。

该镇广泛发动群众,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晾墒,做到争时间、抢进度,不误农时;在低洼地区组织群众疏通涝河,在田间开挖排水沟,尽快排除田间积水;克服受雨天播期晚的影响,适当增加播量,确保苗齐苗壮,做到睛天雨天巧安排,大小机械一齐上,机械人工相结合,克服麻痹心理,科学运筹,主动出击。同时,把夏收抢种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主动搞好协调,积极为农民服务,组织群众抢收抢种,深入田间指导麦收生产,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为“三夏”工作顺利结束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