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远程教育送留早农民“致富经”

时间:2009-07-17 14:48:11  来源:  作者:

  7月10日一大早,宋朝旺骑着摩托车驮着50多公斤自家地里产的旱地西红柿赶到了西南合的菜站,没过半小时,就揣着186元钱喜滋滋地回来了。“我的西红柿好,小商贩争着要,批发比零售便宜些,但卖得快,回家什么农活也耽误不了。”宋朝旺说。宋朝旺是留早镇西南合村村民,像这样靠卖旱地西红柿一天收入一百多元钱的农户在西南合村已有80多户。
  宋朝旺原来并不会种旱地西红柿,2008年冬天,西南合村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运用实用课件组织教学活动,传授科学种植旱地西红柿,宓书孔跟村里的大部分村民一道学习了种植、管理技术。今年,他种了近一亩地的旱地西红柿,预计今年纯收入能达到1.5万元。“不仅是宋朝旺,全村已经有八十多户种起了旱地西红柿,还有十几户村民通过学习种起了西瓜。”留早镇有关负责说。
  西南合村的远程教育站点传授科学种植、养殖的知识,给村民送来了“致富经”,让这个村的村民也走上了富裕路。
  记者从镇上了解到,留早镇现有25个远程教育站点,各村远教站点结合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了科学种植、养殖的教学,远程教育已累计培训农村劳动力3000多人次,受益群众达8000多人,涌现出一批种植养殖大户和致富能手。
  记者 李向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