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农业>>

念好市场经 轻松赚大钱

时间:2009-07-20 17:50:00  来源:  作者:

    “今年我种樱桃番茄可选对啦!在市场每公斤六块钱,商贩们还抢着要。”塔宣村菜农任士哲看着田间一串串红艳艳的“迷你番茄”高兴得合不拢嘴。
    任士哲是该村有名的致富能手,种植蔬菜20多年,80年代,他在全村第一个搞起了地膜春莴笋种植,在他的带动下,全村的春莴笋面积达到千亩以上,成为了定州乃至我省有名的莴笋种植专业村。后又示范种植过黄瓜、番茄、油菜、香菜、菠菜、胡瓜等多种蔬菜。一次他到市场上卖菜时发现,西关蔬菜批发市场上樱桃番茄的上市量较小,大多靠山东、石家庄、保定等地的市场调入,由于长距离运输,货品的新鲜度变差,运输成本也高,如就近生产就地销售,就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我市市区人口多,餐饮业较发达,樱桃番茄宾馆、饭店、超市有很大的消费量。可在我市一些传统的蔬菜产区,种植樱桃番茄的农户少之又少。他灵机一动,感觉搞樱桃番茄生产商机很大。于是,在去年冬季他委托亲戚高价从北京引进了台湾一高产优质樱桃番茄品种,一亩地的种子就花了1000多元。虽然种子贵了点,可是这一串串、满嘟噜的番茄总是让人惊喜,现在每株就挂了200多个果,到采摘完,总得摘四、五百个果。预计亩产在7500公斤左右,按市场平均价每公斤4元计算,亩效益就是3万多元,可比种植普通的果菜品种效益高多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