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如梦仙境沕沕水

时间:2016-01-26 10:47:58  来源:  作者:

三九天,冷的裹了里三层外三层,想做个伸展运动都困难,这时候就得找一个仙境寻一场快乐之旅。记者为大家推荐冬季别有风情的沕沕水。
冬天水有什么好玩的、玩什么呢?不知道你是否看过千里冰瀑,冬天来沕沕水可昼观冰瀑,夜赏冰灯,如果你错过了飞花的春季,红叶纷飞的秋天,飞瀑湍急的夏天,还可以欣赏千里冰封的冬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沕沕水冰瀑是每年游客们不会错过的美景地。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位于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西南边缘,旅游面积11.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800--1100米,现为国家4A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和中国最佳生态旅游景区,是河北境内四季均可游览的景区之一,“春赏山花、夏看瀑布、秋观红叶、冬览冰瀑”,沕沕水旅游主要特色可以用“奇峰、峡谷、古寺、溶洞、瀑布、龛棺、原始森林、观赏性植被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来概括。该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红色旅游于一体,早在明清时代就是平山“八大胜景”之一,素享“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盛誉。冬季看完冰雕,还可以参观下沕沕水村,沕沕水村坐落在距离西柏坡约45公里的天桂山附近,是一个青山绿水掩映下的小山村,因村后山上有一个泉眼,一年四季清泉不竭,泉水清冽甘甜,泉水自高处落下,近100米的高度落差,形成瀑布,其声呼呼做响,故名“沕沕水”。村子虽小,但民风淳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至今还保留有晚清几座四合院,感受这里的人文风情和古建历史古韵。
另外,解放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指挥建设的我党我军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沕沕水发电站也建于此,电站始建于1947年,被誉为“红色发电站”、“边区创举”。解放战争期间,它为军工生产提供了用电保障,1955年改民用,直到现在,仍为当地乡村发电。1975年当地政府对电站扩建,那台德国造150千瓦发电机在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后,被作为文物保存了起来,成为那段辉煌历史的见证。如今,沕沕水已成为一处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那座外貌陈旧的机房还默默地坐落在瀑布旁边,那块“边区创举”的铜牌还挂在机房的墙上。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下一篇: 体验坚持的魅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