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旅游>>

春光灿烂正当时古城郊外踏青赏花去

时间:2010-04-26 10:26:5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贾旭鸿)春天,在人们急切的期待中姗姗来迟。时值春光灿烂,风暖花开,正是出门踏青赏花的最佳时间。工作繁忙的上班一族,可能没有时间到外地玩赏,记者为您推荐几处本市看花的绝好去处,让您足不出市便能尽赏春花浪漫。
    黄家葡萄酒庄:梨花如海笑迎宾
    黄家葡萄酒庄位于东亭镇黄家营农业生态观光园区,距市区8公里。四月的黄家葡萄酒庄,梨花、桃花、兰花及园区各色花卉争奇斗艳。到过的人都知道:酒庄内,“春天,可以赏花踏青攀绿柳;秋日,可以采摘登高品美酒!”在葡萄酒庄不同的时节,会有同样美的享受。
    葡萄酒庄分为加工酿造区、葡萄种植区、生活办公区和园林区,拥有葡萄博物馆、葡萄酿酒车间和地下酒窖等景点供游客参观。千亩园区种植着峰后、富士、赤霞珠、梅鹿辙等鲜食和酿酒两大类28个优质葡萄品种。 近年来,黄家葡萄酒庄突出地域特色,发掘本土文化底蕴,并大胆借鉴西方建筑形式及管理模式,全面开发生态农业旅游资源,使葡萄酒庄成为省内外旅客乡村游的首选地。2006年,酒庄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级乡村旅游示范点”,2007年10月被评为国家级3A旅游景区,每年接待北京、石家庄、保定等大中城市游客30000多人。
    全国文明村钮店村:望春花开香四溢
    位于定无路上的高蓬镇钮店村,不仅是赫赫有名的全国文明村,而且也是一个春日赏花的绝好地方,因为这里拥有着百亩玉兰种植园。玉兰花又名望春花,是珍贵的观赏花木。钮店村的玉兰花品种多,有白玉兰、红玉兰和黄玉兰等。现在正是玉兰花的盛花期,白玉兰、红玉兰、黄玉兰分争春色,远远望去,洁白如雪,火红如霞,鸦黄如金,三色花朵相互映衬美不胜收,不少途经此地的旅客纷纷停车驻足观赏。
    在钮店村还有一个地方值得一看,那就是我市首个农村公园——钮店公园。该公园建于2007年,总投资350万元,占地32亩。虽然公园不大,但各种休闲娱乐设施齐全,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这个农村公园最大的妙处就是,站在园内能欣赏园外一望无际的原野,让久居市区的人豁然开朗,心旷神怡。
    东旺镇:桃花灼灼火烧云
    从市区沿定安公路向东驱车25公里,就到了遍植桃树的东旺镇。
驶入镇区,满眼桃红柳绿冲击视觉,清新的空气更是沁人心脾,让人误以为到了“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桃花源”。东旺镇素有种植桃树的传统,种植面积近万亩。鲜桃品种有早久保、大久保、艳红、京玉、岗山白等数十个品种。鲜桃品种繁多,花色深深浅浅,加之有的桃林间作油菜、小麦等作物,在一片红霞当中点缀着黄色和绿色,让桃园的景致更加迷人。如果游客有幸遇到正在授粉的桃农,还可以向桃农学习给桃花授粉,在游玩中体验劳作的快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