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定州市法院以高标准司法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4-15 09:28:4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高博

本报讯(记者张曼、通讯员高博)近日,市法院堡自町法庭在审理一起涉民办学校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学校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法庭向该校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规范学校财务管理,按照章程规范使用资金;建立债务风险防控机制,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该校收到司法建议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表示完全采纳司法建议,并按照司法建议书提出的各项问题和要求进行全面自查整改,提出改进措施并进行反馈。

近年来,市法院聚焦司法审判实务中存在的问题,适时向相关单位发出司法建议,为科学决策、依法履职、行业领域规范管理、企事业单位治理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市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不断加强司法建议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