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土地流转鼓起百姓钱袋子

时间:2018-07-16 17:15:36  来源:  作者:

     “这是小麦烘干机,烘干后的小麦通过传送带直接进入仓库。”日前,在市添鑫农作物种植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兵卫正在与工作人员一起对今年新收的小麦进行烘干入库。
    市添鑫农作物种植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目前拥有各类农机具15台(件),大型粮食烘干塔3台,粮食贮藏库8400立方米,在息冢村、流驼庄流转土地3000多亩,全部种植高产玉米和小麦。
    “我们对流转的土地进行统一管理,不仅提高了土地的产出效益,还把农民从土地上解放了出来,使他们能够务工经商,多渠道增加收入。”王兵卫说。
    “我们家有十几亩耕地,全部流转给了合作社,自己不用费力气,一年下来就有10000多元的租金。地不种了,省出来的时间可以外出务工,也可以到合作社打工,一年算下来,比自己种地收入多多了。”息冢村民甄增辉高兴地说。
    合作社在发展中不断引进先进设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去年,我们引入无人机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不仅省时省力、省水省药,防治效果还特别好。”王兵卫说,合作社种植小麦3000多亩,以前“一喷三防”作业时,每天雇30个工人,忙活一周才能喷完,换用无人机后,2架飞机一天多就能完成防治任务。
    先进的设备加之统一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让合作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16年,合作社实现总收入721万元,纯收入达162万元。
    王兵卫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土地流转规模,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建设高标准喷灌设施,实现机械化、现代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合作社经济效益,让更多的农户通过合作社鼓起钱袋子。
    记者马子涵、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