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创业

时间:2018-07-16 17:18:11  来源:  作者:

    市人社局着力推动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积极培育创业孵化基地,严格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创业。
    市人社局把开展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作为培养和造就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有力抓手,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实施“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广“入企即入校、招工即招生、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更多更好地培养中高级技能人才。
    开展公共服务、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增强劳动者就业能力和就业稳定性。通过广泛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全面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创业热情,全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已完成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培训74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571人,培养技能人才1005人,创业培训617人,为17名创业者发放担保贷款166万元。
    在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市人社局还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布局,摸底调查,把“定州市创业孵化园”和“定州新农人孵化基地”确定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对象。目前,定州市创业孵化园先期投资170万元,对基地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建,整体装修和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已有5家企业入驻。定州新农人孵化基地正在进行基础设施改建,将建成办公、网络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一流基地,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吸引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优秀人才到我市创业发展,真正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市人社局
     (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