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全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时间:2018-07-10 09:44:36  来源:  作者: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64%和13.79%
    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攻坚,铁腕治理,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截至到6月底,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0.64%和13.79%。
    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53家。其中,关停取缔类44家,已全部落实“两断三清”;改造提升和整合搬迁类109家,已完成35家;其余按照“先停后治,分类施治”的要求加快整治。
    加快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定州伊利乳业有限公司燃煤锅炉全部拆除,3台燃气锅炉投入使用。目前全市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
    深化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对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全部安装超标传感装置,实施在线监控,目前已完成28家。同时,加大汽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逐家制定治理方案并加快实施。
    加强重型载货车管控。截至目前,路检重型柴油车11427辆,对2761辆不达标车辆全部劝返,处罚39辆,入户检测148辆。
    建设全市域、全覆盖的环境网格化立体监控系统。作为我省唯一秸秆禁烧试点市,我市投资4000万元,率先建成了全省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环境网格化立体监控系统,全面掌握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同时,每月对各乡镇(办)空气质量状况进行排名通报,传导工作压力,促进空气质量稳中向好。6月10日至20日麦收期间,我市PM2.5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26.7%。(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