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把三尺柜台变成温馨服务的窗口———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

时间:2018-07-10 09:53:1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努力改善职工住房条件,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立足党建抓全局
    “党建是引领工作全局的.抓全局,就是要抓统一思想,抓正确的意识形态,并将之统一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孙占明说。
    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习教育,做到有学习计划、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学习专栏、宣讲活动,建立健全学习档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
    通过OA办公系统、党建微信群等平台,做到随时看、随时读、随时学,引导广大党员自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切实发挥党员先进模范的使命担当,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公积金事业发展新局面。
    同时,中心党支部以加强党建为切入点,切实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严格按组织程序积极发展党员,切实把好党员“入口关”,健全发展党员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培训、预审、公示、票决,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合格一个,发展一个,努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壮大党员队伍。立足规范抓落实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用制度规范支部工作。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推动规范党建工作,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激发党员参与党内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党内生活正常化。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及时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特别对春节、端午、中秋、国庆、元旦等关键节点,采用多种形式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参加市直工委培训,加强协调,提升党建工作人员的管理水平,推动党建工作顺利进行。
    中心党支部还以深入开展“风险防范年”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公积金管委会决策监督职能,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自觉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管理,强化风险意识,加强规范运作,确保资金安全。先后印发了《定州市住房公积金风险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定州市住房公积金风险防范控制制度》《定州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等级目录》等一系列专题文件,为全面搞好我市公积金风险防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此外,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缴存人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着力破解目前存在的各种困难和突出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立足业务抓成效
    7月1日,根据住建部“一平台、双贯标”统一部署,我市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再升级为云平台1.0,实现与住建部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银行资金结算应用系统“双贯标”,实现管理效能和服务效率双提升,打造我市公积金管理服务升级版。
    从今年3月开始,为顺利实现“双贯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带领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协调银行、统计信息。“云平台1.0基本业务系统,实现了网上缴存‘零跑腿’,提取业务‘秒到账’,贷款办理‘跑一次’,财务核算‘自动化’、资金监管‘全覆盖’。”孙占明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互联网+公积金服务”为载体,加快智慧公积金建设,实现网上查询、网上缴存、网上贷款申请和网上监管,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成功打造了我市公积金管理服务升级版。
    2017年8月,管理中心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为全国首批,全省第一,率先实现“刷脸”查询公积金。同年7月,成功接入全国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9月,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成使用。
    在打造服务系统升级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还坚持政策宣传与依法促缴相结合,通过催建催缴、行政执法和媒体曝光等措施,有力地促进归集扩面和资金规模的大幅提升。
    我市住房公积金实现事业单位全覆盖的同时,还依法推进已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率先建制,今年上半年预计,全市公积金归集额15508.2万元,新增公积金缴存职工1843人。(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车位变成私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