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贾永青>>

获奖先进捐出奖金救助贾永青彰显道德力量

时间:2014-04-09 09:02: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强见习生严丽莎)在第三届“铭智杯”十项十佳百面旗帜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上,十佳爱岗敬业先进人物之一───市人民医院年轻女医生贾永青身患癌症依然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再次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当孝老爱亲先进人物朱木杰宣布将自己获得的1000元奖金捐给贾永青时,这一义举得到多名先进人物的响应,他们当即决定也把自己的奖金捐给贾永青。颁奖典礼结束后,又有多名先进人物和道德模范为贾永青捐款。
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被确诊为癌症后,为了不给医院添麻烦,她偷偷去做了手术,术后仅仅一周就回到工作岗位。她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河北日报等几十家媒体报道,她先后被评为定州好人、市十项十佳敬业奉献先进人物、河北雷锋、中国最美青工等。
“我要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奖金捐给贾永青。”在颁奖典礼现场,朱木杰发自肺腑的一席话,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的做法马上得到了孟喜姑道德建设基金的捐助者、助人为乐先进人物孟喜姑,农业局职工卢红霞,大世界集团董事长王玉英,文化建设领军人物、河北德胜农林公司董事长赵跃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晏阳初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永辉,生态文明建设先进人物、原市供电公司铁西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立根等6人的积极响应,他们当即表示要把奖金捐给贾永青。
春意融融,爱心延续。颁奖典礼结束后,第一届十项十佳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献唱者锁宝军专门找到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向贾永青捐款5000元。许多获奖的先进人物在颁奖典礼后开了一个碰头会,表示要把奖金捐献给贾永青。他们分别是赵斌、王子强、郭景浩、王俊岭、成斗尔、王同宪、王增辉、苏凌、李伟、杨东升、张建军、赵学聪、成爱军、郝秋实、白占欣、史立柱……据统计,到市文明办为贾永青捐助的已达24人,共捐款2.8万元。
如今,学习先进、关心先进、帮助先进已成为全市上下一种自觉行动。赵跃欣在得知孝老爱亲先进人物朱木杰因为妻子治病已变卖掉房产的情况后,表示要聘请朱木杰到公司工作,帮助朱木杰开启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