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扎实做好“两高”及国省道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12-27 09:59: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赵磊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通讯员赵磊)2023年12月中旬至2024年6月底,我市围绕全市范围内高铁、高速和国省道沿线及周边区域开展全方位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各类垃圾、固废、秸秆、杂草、落叶、防尘网、塑料大棚等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有效消除行车和环境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点位34个,发现问题5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部门合作,协调联动。“两高”及国省道沿线各乡镇(街道)、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生态环境局,严格对照工作任务目标,按照“空间覆盖无死角、职责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和隐患整治,紧盯重点环节,全面精准掌握存在问题,切实做到全排查、全整改。

明确责任,积极落实。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针对摸底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治整改计划,按照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任务清单,挂账盯办,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科技赋能,提高效率。各部门各单位在强化人力巡查的同时,有效依托科技手段,利用视频监控、无人机飞检等技术手段,切实提高排查整治效率。通过对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入口,高铁、高速及国省道沿线两侧,特别是高铁、高速沿线500米范围内开展巡查排查清理,确保隔离栏内外两侧和重点区域附近堆存、飘浮的生活垃圾、塑料薄膜、建筑垃圾和严重破损的防尘网、塑料大棚、秸秆、杂草、落叶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等全部清理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动态清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建立常态化巡查排查机制及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补齐工作短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时段,确保问题动态清零。同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广泛宣传“两高”及国省道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持续巩固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