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多措并举抓好诚信体系建设

时间:2023-12-26 09:57:3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本报讯(记者宁凯)今年以来,我市在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中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瞄准“三个层面”狠抓培训工作落实,推动全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市信用办采取定期举办诚信体系建设培训班、研讨班、专题报告会、现场分析会等形式,研究分析诚信体系建设形势及工作重点,加强诚信建设专题培训,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行政审批部门、安全生产监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等单位主管领导明确年度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点和特点,在实际工作中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标准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抓好各级各类监管和执法人员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各部门定期举办关于诚信体系建设的专题培训,使各级各类监管和执法人员明白什么是诚信体系建设、为什么要抓好诚信体系建设、如何抓好诚信体系建设,从源头上解决不懂不会问题。同时,市信用办采取随机检查、调查问卷、入企访谈等方式,督促各级监管及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将诚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贯穿始终。

抓好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市信用办要求,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高危行业,轻工、机械、纺织、冶金、电力等一般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和小微企业,其主要负责人都必须参加诚信建设专题工作培训。通过各行业部门集中组织专题培训、各乡镇(街道)分片分区传达等方式,促使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了解和掌握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内容、方法和要求,提升全市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