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举行“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图片捐赠暨急救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12-25 09:54:1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12月22日,我市“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图片捐赠暨急救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市中心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仲华出席。

吕仲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此次活动作为强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打造“少年急救官”队伍,带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增强急救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要精心谋划组织,形成工作合力,主动链接资源,主动担当作为,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强与教育、司法、民政等部门的深度合作,积极关注未成年人教育。要强化工作实效,广泛动员有关行业协会、公益组织参与,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全力支持“少年急救官”项目实施。市新联会要积极探索“社会化、项目化、品牌化”的运行模式,做到高质量落实、高标准保障、高水平运行。

活动现场,市新联会向中心实验小学、南城回民中学、瘟庙街小学捐赠了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图片,用于开展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同时还开展了急救知识现场教学活动,现场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项目。

活动还邀请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王新民为师生做了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