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1-28 12:46:29  来源:  作者: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新时代定州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意气风发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开拓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汗水见证奋斗者的付出,时间记录奋进者的收获。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要求,扎实推动“12339”战略,推进定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全市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紧扣全市改革发展需要,围绕实施“12339”战略,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正确行使职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上,接续奋斗,努力追梦,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是我们应有的历史责任;实现“三个当好”目标,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是全市人民的共同任务。全体与会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积极履职,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各项报告,把发展目标定科学,把发展思路理清楚,让各项措施更有力,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征程上,全市各级人大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动人大工作,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正确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实施“12339”战略,认真行使法定职权,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夯实基础工作,依托“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为实现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目标,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立潮头、奋勇搏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