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暨成效考核动员会议精神

时间:2018-12-06 10:29:11  来源:  作者:

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暨成效考核动员会议精神
对照清单找症结全面整改求实效

 
       全市扶贫工作问题整改暨成效考核动员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照清单找准症结,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12月3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结合民政兜底工作,对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成立由副局长带队的推进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办)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民政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帮扶责任人针对分包贫困户的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分包城区协商,找准问题症结,共同督导落实。
       市教育局决定从12月3日至23日,对扶贫工作进行“回头看”。组织学校对在校生进行全面摸排,准确区分出建档立卡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学生、特困供养学生、烈士子女、因突发状况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等类别,实行“一对一”包联。中心校和“一村一档”教育扶贫明白人对全学段建档立卡学生准确了解情况,对在市外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和外县市到我市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建立台账,做好学习帮扶,避免因贫、因厌学而辍学,确保建档立卡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无辍学情况发生。全面落实各学段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
       南城区把现有优秀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全部加入到工作专班中,进一步增强扶贫工作力度。对原有档案资料重新整理和规范,对照省检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按台账督办要账。邀请市扶贫办人员对所有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进行全面培训,确保个个都是明白人,人人都是行家里手。要求所有扶贫工作人员及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二天在村,周末到城区汇报本周工作进展、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等,由城区党委统一汇总,研究后予以解决。
      杨家庄乡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克服消极懈怠和疲劳厌战情绪,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做好扶贫工作问题整改,对照扶贫工作问题清单领帐认账,全面开展“回头看”,针对问题立即整改;帮扶责任人采取有效具体、深入细致的帮扶措施,用情、用心、用脑、用力,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简单化;全体扶贫工作人员要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把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进一步把村情、户情摸透,把资料填准、填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刘杰、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