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将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时间:2018-09-19 12:50:21  来源:  作者:

我市将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涉及18个乡镇(办)的25个村街(社区)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0月15日至11月20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人口信息是政府治理与服务的基础信息,开展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为了真实准确把握全市人口发展变动情况,为我市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和各项政策提供基础依据。人口变动情况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逢0年份(2000、2010、2020等)进行普查。非普查年度每年进行一次人口调查,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来推算整体人口变化情况,抽取量为二百分之一。调查表申报内容的真实准确性,将直接关系到国家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共涉及我市18个乡镇(办)的25个村街(社区),共计2100户。调查登记对象为本社区(村)被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住户,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包括家庭户及集体户。调查表分为三部分,分别为《2018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及《2018年人口调查村、居委会(社区)基本情况表》。按户填报的包括户别、应在本户登记人数、住宅类型等7项。按人填报的包括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常住地、婚姻状况、行业等22项,已婚育龄妇女还将填报生育情况、是否打算生育下一个孩子、理想子女数等8项。
      此次调查将采用调查员入户的方式进行,入户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20日。入户期间,调查员将佩戴统计部门统一颁发的调查员证入户登记。记者孙娜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