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5-29 09:43:10  来源:  作者:

    我市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提高社会公众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呈高发态势,非法集资手段、方式不断翻新,新增风险陆续显现,防范非法集资任务艰巨,广大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法律政策不熟悉,金融、理财知识欠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和理性投资意识亟待提高。
    为开展好本次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我市各部门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使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针对民间投融资类中介机构、网络借贷平台、房地产、农民合作社、私募基金、股权众筹、民办教育、医疗、养老等案件高发重点领域,加强政策宣传,防止有关政策措施被曲解和误读。加强举报奖励政策宣传,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根据各部门实际,对以虚拟任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以“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物联网”“区块链”等当下热点概念进行炒作的集资行为,及时予以风险提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使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着力宣传“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不要相信“竹篮子也能打一筐水”的神话。
    加强面对非法集资高发地区的宣传,进一步加大对商务写字楼、拆迁区、产业聚集区等非法集资高发易发地区的宣传力度;注重加大偏远地区宣传力度,对偏远村镇、城乡结合部等易忽略地区,“查漏补缺”,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宣传,重点加强对老年人、农民等风险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群体的宣传;做好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学生群体加强宣传。
    针对不同乡镇和人群,区分运用不同宣传渠道和形式,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格局。 (记者王登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