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加强监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17-11-30 09:28: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子涵)我市把农业生产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狠抓执法监管和标准化生产,从源头上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在全市范围内对农资市场展开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假劣农资行为。
    实施植物产地检疫,共受理蔬菜、小麦等产地检疫464份,在生长期间及时进行田检,有效控制了危险性农业有害生物的传播,保证了农业生产安全。
    加强兽药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检查兽药生产、经营、使用单位42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确保兽药质量安全。同时,加大对肉、奶的监督执法力度,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和牛奶收购点、生鲜乳运输车、养殖场、屠宰场、冷库、超市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抓好定点屠宰市场监管,督促指导8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完成标准化建设。同时,开展“扫雷行动”、“铁拳行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行动161次,出动执法人员966人次、执法车辆161辆次,立案16起,查处屠宰企业1家、私屠滥宰行为15起。
    积极发挥农产品检测中心作用,对蔬菜标准园区和蔬菜批发市场的瓜果菜样品进行检测,检测合格率达99.9%;检测畜禽产品、水产品及饲料、兽药2506批次,合格率100%。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