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初见成效

时间:2017-11-29 10:20: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贾旭鸿、通讯员郭会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大队获悉,我市全面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查处酒后驾驶20例,无证6例,涉牌涉证6例,违法停车200例,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60例,超速980例。
    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创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目标,围绕国省道路、城市道路、农村道路“三个战场”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确保路面交通秩序、道路管控效能、协同共治能力、执勤执法形象实现大提升,整治行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31日。
    严厉整治国省道路通行秩序。依托公路交警中队、执法站、治超站,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拦截处罚违法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法停车等突出违法行为,现场执法率达22%以上。根据危化品运输特点,对危化品生产、储存、销售、使用企业集中的地区,周边道路开展突击执法检查,严查超载、无资质运输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深入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严查微型面包车、短途客车、低速货车超员载客、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严厉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在城市道路,针对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治理。抓住影响城市通行秩序的“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从闯红灯、逆行、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入手,列出整治任务清单,落实整治措施,确保交通秩序好转、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降。加大对重点路口、城市出入口和交通堵点、乱点的巡逻管控,加强高峰时段秩序维护,提高路面民警协警的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特别针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等重点部位,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加强警力疏导,确保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严厉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结合治安巡逻管控和基层基础排查,落实对本地车辆和驾驶人的摸排管理,建立档案,对交通违法记分达12分、5条以上违法未处理,以及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报废的机动车,督促其尽快处理。发动乡镇政府、村委会,组织乡村干部、治保人员、志愿者,组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及时劝导、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