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四所学校通过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验收

时间:2017-11-28 09:35: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近日,我市南城回民初级中学、瘟庙街小学、西坂小学、叮咛店职业中学顺利通过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验收。
    今年以来,市教育部门大力推进依法治教,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定期召开依法治校工作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有检查、有总结、有反思、有整改、有落实。抓好师生法制教育工作,邀请法制辅导员,定期为师生上法制辅导课。利用教工政治学习、学生集体晨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学习《宪法》、《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加强课堂法制教育。在校园文化墙、走廊、电子屏、橱窗、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设立法治内容展示,使师生在校园中处处感受到法治氛围。
    成立督导检查小组,不定期到学校进行实地检查,规范办学行为和学校内部管理,开齐、开足所有课程,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完善学校保护机制,建立学生申诉制度,规范执行收费制度,依法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保障学生健康发展。
    据悉,今年年底全市各中小学校将完成章程建设任务,全面实现“一校一章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