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百日会战”严厉管控劣质散煤

时间:2017-11-28 09:34: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我市全面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对劣质散煤源头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管控、严厉查处,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见实效。
    此次行动,我市将一律取消“禁煤区”、“禁燃区”散煤销售网点。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煤炭经营单位备案信息监管责任,建立进销货台账、质量报检和内控制度,依法查处违规行为,煤炭经营户及时对散煤进行苫盖洒水等防尘措施。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窗口停止办理不符合规定的煤炭经销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业务,“禁煤区”、“禁燃区”内的煤炭经营单位停止煤炭销售业务。严格执行省《工业和民用燃料煤》地方标准,规范开展散煤质量抽检工作,对经抽检发现经营不合格散煤的行为,依法处罚,对连续发现经营不合格散煤的加大抽检频次,依法从重处罚,严防不合格煤炭流入市场。
    截至目前,全市禁燃区内14处非法经营销售散煤摊点已全部取缔,212户煤炭实营户已累计抽检煤样248批次,散煤主体抽检覆盖率达到100%,查扣不合格散煤88.32吨,已移交商务部门依法封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