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政策性小麦保险开始投保

时间:2017-11-27 09:51: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2018年政策性小麦保险征收工作已开始,该业务由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财险、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太平洋保险4家保险公司的定州公司承保。
    全市政策性小麦保险保费每亩20元,保险金额每亩500元,保费由各级财政按照80%的比例给予补贴,投保人自担20%,农户只需负担4元/亩。各乡镇(办)组织各村(街)开展保费收缴工作,将核定的农户小麦直补面积作为农户投保依据。在保险期间内,由于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冻灾、旱灾、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病虫草鼠害,直接造成保险小麦的损失,旱灾、病虫草鼠害损失程度达到50%(含)以上的,其他损失程度达到10%(含)以上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